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什么?Laksa起70仙?

在经济学上,通货膨胀率的定义为物价平均水准的上升幅度。以方程式来计算的话,以P1为今年物价水准,Po为去年物价水准,通膨率为 100 x (P1-Po)/Po 。从世界各国纪实年鉴(The World Factbook)获得的资料来看,
日本是0.1%(2007),
马来西亚是2.0%(2007),
美国是2.9%(2007),........
总共有224个国家的名单,看到第223个时,缅甸35%.....以为这个是世界末日了,2块钱的Laksa变成2块7毛。

看到最后一个时....!!!....
我的Laksa变成了2万5千1百2十8块 (12563% !! 非同小可)....T.T....有没有搞错?!是不是资料输入错误。然后再去翻一翻网上资料,最新的资料竟然是231000000%.........而且要有10亿才能买一条面包.....那个国家就是津巴布韦(Zimbabwe)....顺便提一下,1美元=1亿津元。

看到这里,我想大家都有精神了一下。且慢,还没有完呢。除了背上了"挨饿的百万富翁"名号之外,还有一个很特别的状况-那就是钞票上有印上截止日期。也就是说,没有用的话,钞票就会变成废纸!所以呢,当地的人民或游客在前往银行提钱的时候都必须提着一个大背包,而且那些钱只可以用上一个星期,然后就Sayonara了。不过,最惨的是,有钱不一定有东西买,市场上常常缺货。想象一下,背着一个装满钞票的大背包,走在街上几个小时才能买到一包糖。
好了,越说越可怕,要先感激神明让自己活在幸福的国度里。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哈哈哈! 有趣有趣!你又让我大开眼界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