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09

回忆一些以前的文章....

2006年前期回忆录

续2005年后期回忆录之后,再来一首2006年前期回忆录。呵呵!
 
集合位相为先锋,笔记全有真轻松,理论多到眼睛花,还好考试没有瓜。
月二为物理数学,开始先教统计学,偶尔写一写程序,最后懒惰没交去。
医完肚子攻代数,教授有形又很酷,每次讲义像打仗,教授教授你真棒。
量子力学讨论会,四个小时非常累,解决问题加讲义,对日语物理有益。
电磁波学好难学,几乎全都是数学,十四次出席一次,考试时绞尽脑汁。
同时有电磁续论,七早八早非常捆,出席最初与最终,能不能过看红公。
重力专家教物理,物理史里多惊喜,诺贝尔奖逐个讲,上完课后写感想。
解析力学的教授,人人看他都想揍,上一堂课停一课,何时才教完一册。
微积续论顶不顺,教授自教又自论,证明方法常教错,下周又要重来过。
物理英语较轻松,每周虽有小考攻,全班唯我留学生,一次上台人气增。
比较美英日文化,要写报告要说话,教授虽是美国人,说话却像日本人。
量子力学的演习,每一周都要复习,报告发表和小考,害我夜夜没睡好。
数学演习少出席,每周都是三习题,题题都是精英题,考完试哭哭啼啼。
金一要上电子学,讲师和蔼勤教学,仪器零件全可见,考试时奇迹出现。
素粒子物理之旅,这个单位好难取,计算长理论超难,没有兴趣不要玩。
古典力学的发表,解决问题就可了,发表一次算六十,期末报告定四十。

2005後期回憶錄

 月一月二攻微積,逆二乘法跑第一,次有偏微後陰函,未定乘數最麻煩.
 吃完午餐會青山,力學續論見人山,解析剛體等運動,常有車輪在轉動.
 再接再厲拼代數,始由群論先描述,後轉環論講道理,最後馬虎帶過體.
 不可放棄N M R ,構造解析需要它,看英講日好不易,幸有辭典幫我譯.
 火二電磁真沒趣,教授常常到處去,照書教書講耶穌,整班差點變睡豬.
 二九趕上技社論,有意有趣不會睏,每周出席加報告,成績單里優必到.
 登谷日語最輕鬆,在班以漢語溝通,讀讀論文發發表,很快時間就完了.
 水一中華睡不起,還好出缺席沒理,每份報告四千字,寫到分不清夜日.
 偶爾去聽聽物化,有時還可看錄画,講義詳細有生氣,教授退休真可惜.
 補充體力再繼續,上英聽日真沒趣,英譯這科最苦惱,拼了老命才考好.
 趕到四共上地誌,看看城市的地勢,考察京都条坊制,後論古代諸都市.
 再訪登谷學日文,卸下壓力並養神,寫作改錯增詞彙,有拿這科肯定對.
 木二教授像瑪丽,線形代數最得意,行列之論果詳細,聽有心考卻無力.
 餐後赴挑戰政治,又再是看英講日,本學期發表一次,還好合格沒有事.
 最後二戰攻日語,比想像輕鬆少許,讀書看戲走神社,有玉村真的快樂.
 七早八早學電腦,物理情報要學好,理論雖有教授導,程序還是靠己腦.
 聽英語答選擇題,這個當然要出席,講幾句大馬英語,同學就會看著你.
 英國歷史終來臨,只講沒寫我不行,幸有日友拔刀助,不然後期考試哭.
 飛往理六素粒子,每堂課抄十張紙,古典場論相對論,愛因斯坦超牛頓.
 閉幕之課為解析,純數學真不容易,作用素環變分法,害到我頭生白髮.
 
 注:月(星期一),火(星期二),水(星期三),木(星期四),金(星期五)
 青山-力學續論教授
 登谷-理系的日本語講師
 瑪丽-MARIO
 玉村-日本語講師
 理六-理學部六號館
 NMR - Nuclear Magnetic Resonanc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