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我的耳朵好疼

      前天,在我前往商店购买饭盒的时候,抬头一看,哇! 好大好圆的月亮就在我面前。这是不是"国外的月亮特别圆"的效应呢?
      在同一个时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和婆婆在一起的生活点滴。还记得每次晚上在家附近的草场散布的时候,我都会很喜欢指向月亮喊着"哇,月亮很大粒!"。但是婆婆都会在同一个时刻拉下我的手,说着,"小孩子不可以指向月亮,耳朵会被割掉的。"当然,小时候很叛逆的我,当时是半信半疑,趁婆婆不注意的时候,拼命指着月亮,看有什么后果。(我果然小时候就有科学家的精神,哈哈哈。)很奇怪的是,有好几次,第二天早上,我的耳朵都会很疼!我想,我的婆婆也是趁我睡觉不注意的时候拉了我的耳朵吧。还我当时怕了好几年。
      从现代人的眼光来看,这只不过是一个荒谬的迷信。但是,以教育方面来说的话,其实是要年轻的一辈尊敬月亮,或者是天地神明和大自然。虽然话说如此,很多人都是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态吧。
      说到这里,我的耳朵真的很疼啦。不过,原因不是我指了月亮,而是刚配好的眼镜比我的脸稍微小了一点,耳朵上端有点压伤的感觉。唉,也可能是冬天一到,脸部胖了起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