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 2008

这一个月来第一次睡得安稳

在抛下考试压力的包裹之后,终于可以有一天睡得安稳了。在这之前,就算是身体累了,脑子总还是不停的在消化一天之中念完的物理,让我睡不好觉。
今天就只是准备面试的内容,比如装置的操作原理等等。感觉上是我的强项。虽然用日语发表当然会比日本人逊色,不过非日本人却会说日语算是我的筹码,哈哈。还有,自信!自信!
明天面试之后就要赶去东京了。周五的两个面试过后,就是和我的朋友们一起在东京庆祝。漫长的硕士班考试,就此告一段落。
虽然天天念书的日子不好过,但我倒是突然间明白了很多之前向也想不通的物理法则,还有很多计算方面的trick.所以8月算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当然,从本科生到硕士之间还有很大鸿沟,反而是现在开始要更加努力,稳固物理的基础,方能在研究方面解决诸方面问题。如果有机会进入LHC-ATLAS的研究的话,下个学期就要努力专攻particle physics,phase transition,Higgs mechanism之类的理论。当然,也要专注在实验方面的装置,如muon粒子detector,calorimeter之类的东西。可能还要出席ALTAS数据解析课程。这样才像一个物理学家的生活嘛。哈哈,我梦寐以求的。
我当然并没有说物理是一切。不过,人生就有那么一次。如果有自己喜欢的东西,就应该勇往直前,一一克服途中遇到的任何障碍。说实在的,我的热诚主要在于这个世界,宇宙的由来。它,是怎样出现的,为什么要出现。然而,为了达到这一个境界,我必须从低开始,以自己最能接受的研究方法-科学开始。科学-高校物理学-大学基础物理学-大学物理学-高级物理学,一步一步往上爬。就是一个过程。当然,每一个阶梯都有很多障碍。比如大学的时候,物理学里有太多的数学。Bessel函数,Airy函数之类的妖怪都会出现。虽然花了很多时间去掌握这些数学,但还是值得的。每天只要想着,只要自己能过这一关,就可以更靠近自己的梦想。那个时候,推动力就自然而然的来了。
话不多说,我去makan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