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08

悠闲的周末

经过一连番的考试,我的暑假终于到了。睡到中午12点,听听歌,吃个便当,和家人,女友聊聊天。储存了整个月的压力开始慢慢消失。整理了杂乱无章的房间,心情也变得比较轻松。啊~~好久没这种感觉了。其实在这个时候,是最容易胡思乱想的。哈哈。
周五在东京大学面试完毕之后,在大学内的咖啡店遇到一个KEK的教授(之前认识的。是去年夏季营的主席)。他说,我的第一志愿教授和他商量过,说我可能会去美国念书。然后,他给我的建议是,要我仔细想清楚。因为美国现在经济不好,而且今年初才对particle physics的预算案大屠杀,导致fermilab大量裁员。可能不是去美国的一个好时机。而且,我京都大学要好的教授也是在电邮中提到要我仔细想好未来的进路,因为在master专攻的研究可能会是长久继续下去的。说到这里本身感到惭愧。
说实在的,我在大学里并不是一位很出色的学生(厉害的大有人在),而且又不是日本人,却有日本人教授三番四次给我宝贵的提议,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这时让我想起4年前,还在日语学校的光景。我当时要去京都大学的笔试和面试,前几天就去问问物理老师的意见。竟然没有想到他想都不想的回答说,你去考什么大学都不会及格。我当时根本不知道要给什么反应。因为简直相信不了自己的耳朵。当然,我并没有把它放在心里。因为,如果我都不相信自己的话,那就没有人会相信我。就这样,让我考进了京都大学。他知道之后的反应是,哈?有没有搞错?!
说了那么长的故事,一定有一个寓意吧。就是,建议是建议,作决定的是自己。所以,要做一个不会让自己后悔的决定。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