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生日快乐

其实是要讲给我的国家听的。呵呵。转眼间马来西亚已经52岁了,虽然我只有20年的时间陪在她的身边。一个人留在日本也没有什么庆祝,除了在房间吃Rojak之外。没办法,台风在附近,把城市里的东西吹得七上八下(乱乱拼得),要出街也很难。8月31号,原来,明天就是9月了,时间过得真快。

--------------------------------------------------------------------

说实话,整个月几乎都没有住在家里,而且85%以上的时间都是在Tsukuba度过。不过,比起Asian Science Camp,我在物理学夏日营里过得非常充实。虽然是以导师的身份去指导大学生3年生,但是却从中获益不浅,而且也结交到不少朋友,再加上津贴$$$$$$。。。呵呵,开玩笑,我不贪钱的。

这就是第一天, @.@。因为那个研究所当天停电,所有的商店都停止买卖。唯有在自动贩卖机买几个杯面自己慢慢吃。哈哈。(有一半不是我的。呵呵,我才没有那么贪吃)

真正的Laser光线是看不到的。那么上图呢?其实,我有做了一些手脚。那就是利用Liquid Nitrogen。Liquid Nitrogen的沸点是77K, 所以一靠近空气就会把当中的气体水分液化。当那些被液化的水分掉进laser附近的时候,通过与水分子的相撞,laser的光线会被散乱。所以我们就能看到其光路线。

从旁边看就是这个样子。很神奇吧。

这个是利用"日本Astro"的天线来探测宇宙背景辐射(2.75K)的实验装置。

搞实验的当中,也有一些Study Tour。这个是位于KEK北部的JPARC中的加速器(50GeV)。


用来扭曲proton的磁石。

这个是制造neutrino的装置

由于有很多实验必须同时进行,这个设备就是用来分配被加速的高能粒子,以及其二次放射线。

BBQ@山水亭,筑波。走了一整天,当然就要好好慰劳一下。呵呵。炒Sotong!!!

当然也少不了水果的份。。。呵呵

好奇怪的石像。没关系,留个照纪念。

大家尽情的喝啊!!!

与学生的合照。呵呵,有没有瞄到美女啊?

大家都醉了吧?!

--------------------------------------------------------------------
啊,差点忘了。除了国庆日之外,其实还有一个人生日-我宿舍的日本朋友,高桥进(图中),呵呵。

他手上拿的是菲律宾酱油!左边是菲律宾人。。。哈哈哈。。无聊的广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