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夏日点滴

转眼间,一个月又过去了。。。最近东奔西跑,几乎忘了把生活的点滴一一记录下来。

1.胃被打洞@研究室

听起来很恐怖,其实是真的很恐怖! 是这样的。我的研究室里有一位助手,脾气特别不好。与其亲切指导,他总是以骂的方式指导学生,害得个个被吓跑。在刚刚进入研究室的时候,我的一位日本同学就说过,和那个助手在一起几个小时,胃会被穿几个洞。一开始我并没有把它放在心上,到了七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当时很多同学去了瑞士搞研究),轮到我和那位助手单独在研究室,惨遭毒手..... +.+

2.亚洲科学营@筑波(Tsukuba) + StudyTour@JAXA("NASA" of Japan) + SightSeeing@东京<科学未来館、浅草、秋葉原>

被研究室的教授叫去当助手。认识了不少教授,也听了很多诺贝尔奖得主的讲座,同时也有机会与许多来自亚洲各地的学生们交流。最重要的是有得住高级酒店,呵呵。当然还有美味的三餐。。。唉,肥了。>_<

我的房间,呵呵

亚洲科学营讲堂

我的早餐,哈哈,很多吧

从马来西亚过来的参加者

太空人!

浅草雷门

Super Kamiokande 模型

地球!!!

合照 (照片的照片)

秋葉原

3.东京湾烟花@お台場(Odaiba)

从Tsukuba赶回来睡睡几下,就赶去下一场聚会,烟花大会!!这是我来到东京第一次参与,感觉非常不错,而且又是靠近自己的家。除了春天的赏樱花之外,这次算是最多人聚在一起了,YAY! 烟花之后就一群人走到了我家去休息,吃吃晚餐。很久没有为那么多人下厨了,虽然只是普通的炒面,呵呵。

赏烟花前

赏烟花后

炒面!

Cheese~

就这样,泡在研究里三个月之后与朋友们相聚的感觉真好。研究孤独的生活,社交忙碌的生活,到底应该怎样去平衡呢。。。。见仁见智吧。

4.KEK高能物理夏日校Rehearsal@KEK,筑波(Tsukuba)

才回到东京没几天,就要提着背包赶到KEK,筑波。原因是物理学的夏日营就快到来,在实验开始前必须试探全部的转置,以免到时出现漏洞,导致学生们不能如期完成实验。这次的彩排算是蛮成功的。发现了许多策划与实际效果之间偏差,顺利的解决了不少问题。但也同时找到了许多界限,到时可能无法达到一开始锁定的目标。

Michelson Interferometer


Rotate, Rotate and Rotate!!

再转下去我要晕了...@.@

给懒惰的人用的,哈哈 Digital vernier

导电线
电动Motor

装好齿轮

确认真空状态

花了三天,终于接近完成了,呵呵

为期9天的物理学夏日营,就是看学生们怎么发挥了。Ether到底有没有存在,很快就会知道!

5.中本拉面+东京玩玩玩@<新宿、お台場、汐留、渋谷、原宿>

趁着夏天的假期,有不少朋友从大阪跑过来东京游玩。就连群马县的杰哥也过来凑热闹,还有在美国留学的谁谁谁。

开战之前来个胜利宣言

称霸中本拉面

我在做什么!?!?!?


18m高的Gundam!!!

再次下厨,呵呵。炒菜+咖喱

我可以试试看吗?LOL

两只小猪,呵呵


金鱼佬?!

寿司店外

Hatch

Buffet!!! 又再肥了

-------------------------------------------------
这是哪里?有待揭晓。。。呵呵

1 comment:

蝋燭の芯 said...

嘿嘿!宜しく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