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英国旅游记


2010/8/20-2010/9/5

今年夏天,我参加了由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和英国的布鲁内尔大学(Brunel University)共同主办的电脑计算学的夏日校。从小就很想到英国去参观,没想到竟然成真了,感觉就像发梦一样。布鲁内尔大学的校舍在伦敦西北的郊外的乌克斯桥镇(Uxbridge),是一个成长迅速、人气旺盛的商业与居住区。

虽然我到访时还是夏天,不过气温却只有区区的二十度左右。而且每天还下着雨,感觉有点寒冷。欧洲人还幽默的称之为“英国的天气”。


乌克斯桥镇的巴士车站

布鲁内尔大学校景

最让我感到意外的,莫过于校内的交谈语言。起初以为来到英国可以好好的训练耳朵聆听英语的能力,没想到校舍里的竟有那么多中国人和华裔,时不时都可以听到汉语。然而,最近的东京大学也有着同样的现象。虽然布鲁内尔大学并没有很大的校园,日常生活中所需要的,银行,体育馆,便利店等等都齐全。虽然英国著名的是难吃的食物,但是对我来说却是蛮不错的。可能因为我是来宾,他们才准备了最上等的佳肴吧。而且,当中有很多食物都是我在马来西亚时常吃的,暂时减轻了我的思乡病。(注:马来西亚曾是英国的殖民地,应该是受到了英国的饮食文化的影响吧)


早餐(烘面包,番茄)

午餐(烤鸡肉和番薯)

  与其每天呆在学校里,我和朋友们到了伦敦和牛津去参观。伦敦最著名的莫过于伦敦桥(London Bridge)。它是英国伦敦泰晤士河上一座几经重建的大桥,在1967年到1972年期间建成,全长283米。另一个景点则是大本钟(Big Ben),乃英国国会会议厅附属钟楼的大报时钟。

笔者与伦敦桥

大本钟

牛津是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牛津大学的据点。该校包含36个学院,除了各自有不同的建筑特色之外,每个学院为独立自主的教学机构,提供学生课业及生活上的指导。只要能够考获学院的入学门票,就能成为牛津大学生。由于大多数的学生都在图书馆或者宿舍里学习,再加上古老的建筑物,整个城市显得很宁静,并且散发出神圣的气息。从以下的照片也能感觉得到吧。

牛津拉德克利夫相机(The Radcliffe Camera)

牛津市街景

  第一次到访英国让我得益不浅。除了学到了研究所需要的技能之外,也同时推广了研究学者的网络。并且更加认识了英国的地理和历史,留下美好的回忆。如果大家能够通过自己的兴趣,到世界各得去参观的话,那一定会更有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