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09

简单的生活日记

    3个星期没有更新,部落格的游客都已经走光了吧.呵呵.最近都是在家里养病,几乎没有什么外出.而且世界又爆发出猪流感,加上我又感冒生病,不出门也是好事.但是你要知道祸不单行,我上两个星期打羽毛球的时候扭伤了手腕,到现在都还没有完全康复.很多时候做不到,只好躺在床上度过了大部分的时间.但是,但是,那么好动的我肯定会到处跑,就算是抱病在身.

1.East Japan High Energy Physics Groups BBQ @ 立川(Tachikawa)
这就是所谓的以毒攻毒,生病了还去参加BBQ。哈哈。不过没办法,由于付了钱,不去吃一顿饱的优点不值得。而且这次是东京大学主办,我是娱乐活动负责人,不去就不大好。以前到现在BBQ参加了蛮多次,但就这次的规模最大,65人。购买肉类,蔬菜,饮料的时候就花了大概100000日元左右(大约马币3500,哈哈),还有九头牛的体力,呵呵。

那么精神,怎么看都不像生病的我

哇,这样炒法,有点夸张。


最后来一个大合照!

2.东大生+东京外大生の泰国料理自助餐 Eat Eat Eat @ 吉祥寺

      这个不用解释多多,总之就是吃个不停了。不过,由于身体状况不好,吃了2盘就stop了。最可惜的就是自助餐里没有Tom Yam 汤,下次只好另叫了。不然就自己煮,要有多好料就多好料,哈哈。1年多没有回去了,想念东南亚料理的时候就是这样咯。吃了红咖喱,青咖喱,豆油肉,荔枝等等的美食之后,逛一逛电器店,就跑回家大睡一场了。累死了.....


东京外大的朋友们,笑到最开心的就是最贪吃的,哈哈。

3. 看戏Angels and Demons@台场戏院



      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去戏院的我,终于忍不住跑去了附近的戏院(真的很近,走路5分钟就到)观赏了这一部有关系到我研究的物理。开头的时候,我感到非常兴奋,因为它的效果很好,把LHC加速器的壮观表现出来。而且,在粒子相撞的时候的CG非常吸引人,我禁不住就要拍手了。怎么知道,CERN-LHC的出现就是这么一刹那。可能是我开始抱着太大的期望吧。哈哈。整体上来说呢,这部戏有点接近上一部,The DaVinci Code。Tom Hank演的人物还是哈佛大学的教授。当然,他还是好像侦探一样,通过手上每一个资料,找出了凶杀地点,而且这次的时间更短,解密加上感到目的地的时间都是少过1个小时,觉得有点夸张了。而且很难想象一个教授能够指使警员等的人物。我觉得把很多事情理所当然化反而失去了真实感。这是我对这一部电影的印象。还有,里面的物理很多都是错误的。别被误导。以现在的技术,反物质(anti-matter)并不能产生那么多。拿来当炸药更不在话下。(评分6/10)



在电影里出现的LHC Tunnel,全长27公里,在地下100米。

2 comments:

simplepeoplesimplelife said...

Only one person laughing....(^^)
Play more mafia:)

Unknown said...

i hate you lar~~~ the bbq looked fun!!! i think im taking the exam next march after i finish part of my A levels syllabus... maybe u can get me there if i go 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