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京都,再见...


我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是住在京都的倒数第三天.大学本科生四年的生涯,就要告一段落。说不伤心,不流泪都是假的。毕竟自己成长的足迹都一一踏在京都这片土地上。宿舍三年的时光,让我体会了人类最美好的一面,但也同时体验了最坏的一面。有失败过才知道成功的感觉,有被伤过才知道幸福的感觉。听人说,看书写了好几遍,都比不上我这几年来亲身体会到的真实。
在京都最要好的朋友也在今早搬了出去。可能是怕自己会流泪吧,早上宁愿自己睡迟一点,忘了与他道别。很感激他四年来一直给与支持,让我的四年生活能够画上完美的句号。谢谢你,黑蚂蚁。
最近几个月的时间都忙着自己的研究和发表会以及东京大学新的研究室,都几乎忘了在关西的朋友们。剩下的几天将会好好的和他们聚会聚会一下。今天坐着想想一下,以前的自己常常跑到大阪去找朋友玩,搞笑;到了第四年,几乎没有什么走出大学-房间的生活,除了去东京之外,我已经半年没有搭电车了。每一天都是与我的铁马"相依为命",巴士也是"敬而远之"。在东京,由于宿舍(Odaibaお台場)与大学有一段距离,每天都要过着搭电车的生活。(换两次电车,行程大概50分钟)
30号开始就会踏足日本首都,东京了。住惯了乡下的我,乡下佬,到底能不能习惯城市city boy的生活呢?有待揭晓。呵呵。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ope you have a nice time in Tokyo! And ya, update your blog more regular la!

PhysicsDream said...

hehe..paiseh loh..i was really BUSY mah...lo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