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09

一个飞鞋,一个飞拳

      我国(马来西亚)和美国除了国旗相似之外,最近还有一个共同点-遭受大众不满的领袖会成为暴力行为的对象。除了一两年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被喷胡椒粉之外,昨天则发生了另一起事件-董总主席叶新田在新纪元学院毕业典礼致词的时候被一名不知名人物挥了一拳,鼻子血流不止而住院了。
      有独无偶,较早前美国总统布什在拜访伊拉克时曾被一名当地记者用NIKE的鞋子来了一记“小李飞鞋”,布什和那位记者顿时暴红全球,甚至把该事件设计成为一个网上游戏。唯一不同的是,该记者被称为英雄,那么马来西亚这位(听说是去年毕业的院生)呢?虽然当时有人鼓掌,不过反思一下,这种暴力行为所带来的只剩负面效果。
      还记得人民在大选之后举行了好几次的示威活动。当时的人民都高喊杜绝暴力,希望镇暴队不用暴力抵抗手无铁寸的人们。但是,从叶博士的事件来看,杜绝暴力已经是不分民族,不分国籍,人类共同的目标。不管有任何的不满,都应该心平气和的摊开来谈吧。息怒,息怒。

突如其来的一拳,防不胜防。(图片由八度空间电视台提供)


替布什总统当鞋子的当年一定是守门员。(图片由BBC News提供)

1 comment:

PhysicsDream said...

Thanks for your support..I will try my best to keep this blog updated!